首页
RSS
登入
注册
标签
留言
边栏
五一去了重庆
去六盘水谈一个项目
[集和号远行]在哪里不重要,重要的是去哪里.
ariel
| 2006/04/23 18:00 |
牛A的观点
|
阅读(3107)
|
评论(6)
一直认为深圳的力锐算是业内比较有"文化氛围"的设计公司,前几天又看到了广州的集和品牌顾问,感触很深,他们对"品牌"和"设计"的把握确实很独到.可以去公司网站:http://www.21bi.cn看看.
确实,现在身在何处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想要去哪里,怎样去.
集和手册下载:http://www.21bi.cn/集合手册.pdf
引用功能被关闭了。
旁观一下
2006/08/22 13:30
说说罢了,我看力锐在实战上比集合略胜一筹,要光看说,比集合说的好的专家一大把,但那又有什么用呢??何况我看力锐也说的并不比集合差.道理也一套一套的.集合提出了行业中存在的问题,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实,而力锐确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做了,我看就不错.
杭航
2006/05/05 12:05
这就去看看!!
ariel
2006/04/24 23:49
回旁观者:非常高兴能在小站的评论里回复这么多文字..今天晚上又该高兴了..
形动力是集和的前身.个人认为力锐现在锋芒毕露,才成立三年,就打出专业牌和国际牌,欧阳的魄力的确值得称道.但是细细思考一下,力锐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?从视觉的角度来看,别说是力锐,全国相同设计水平的公司不下千家,力锐的案例也仅仅是美观,并无其特别之处.但是现今企业对设计公司的要求不仅局限于视觉设计,重要的是整个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,相信也有很多企业把此一点列为企业发展的最高纲领.即设计公司不仅仅要对品牌的视觉外观进行包装,还要对品牌的内涵进行挖掘,包括品牌定位,战略定位,认知定位,营销策划,广告策划,文化推广等等,也就是为了什么国际4A努力的在把自己塑造成\"品牌管家\",而不单单是设计公司或者广告公司.
也因为这个原因看好集和,他们对品牌的认知绝不仅仅从视觉角度来得那么简单,而是在往更高的层次走,因为:视觉只是品牌的一件外衣,品牌的延展才是最重要的,所以现在有人提倡设计师要懂营销,要懂管理(至少是品牌管理).力锐说:致力品牌,专注视觉.. 其实仅仅是专注视觉的话,不久就会被超越,因为在中国,专注视觉的人太多太多,真正做到专注品牌的人太少.
旁观者
2006/04/24 23:15
在CI网找到一署名香港朗涛的回帖,很透彻的分析了欧阳黎明和他一个人的力锐
http://bbs.asiaci.com/viewthread.php?tid=99244&extra=&highlight=%C1%A6%C8%F1&page=11
好象现在传开了哦,
好好玩
原文如下:
致欧阳黎明先生:
首先,我个人认为:你还不是大师——据我所知,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任何一本有关“大师”或者与“大师”沾边的学术
类杂志、排行榜或者是任何民意调查结果中,从未有提及欧阳黎明先生的名字,故此,不知先生自称为“大师”是由何
时何处何人为你冠以这个称号?大陆真正能称之为大师的设计师应该不超过三个人吧。大师是什么意思?这个词其实是
由英文的Master直译为中文时被误读了,它的原本意思含有领导者、导师、重要人物的意思,直译为中文时变成了大师
,而在中国“大师”的意义应该是指德高望重的、品行兼修的思想者和修行者,他应该在某一思想领域是标志性的、方
向性的前行者和领航者,他发出的声音应该可以回响于几个世纪而不绝于耳,而绝不会找到时机就搔首弄姿、孤芳自赏
式的自我卖弄,很遗憾的是,欧阳先生离大师还差得太远,纵使如何自我吹嘘,也不会是大师。
看过一本书叫《狼图腾》,不知先生是否细阅过?对于狼的秉性描述可谓是入木三分,其中印象深刻的是,一只头狼的
力量再强大,其性命的价钱也只不过是一枚猎枪子弹,所以在真正的战斗中,头狼通常都不直接参与战斗,只是指挥调
度狼群发起进攻,狼能够在艰苦的自然条件中存活至今,是因为狼能够在极艰苦的条件下忍辱负重,日夜潜行,方能够
在合适时机向对手发起致命攻击。可以想象,一匹吃饱了猎物、满嘴流着血、眼露凶光的狼大白天到处招摇过市,得意
炫耀其凶残破坏力,其结果只能换来无数颗猎枪子弹,同时,也一定会被其它狼群唾弃,因为这破坏了狼群的生存法则
,只会给其它同类带来杀身之祸,出于这个原因,这头狼再勇猛,整个狼群也会远离它,因为它只能领导自已,而无法
领导一个狼群。今天看到力锐正是这样一匹得意于小小成绩的孤狼,出来晒晒太阳是可以的,但不要大摇大摆地在大街
上炫耀自已吃饱了之后的身段,说实话,并不太好看。当然,狼是不懂得也不需要“谦虚”的,因为它毕竟是禽兽,不
是人类,它的意识里只会有进攻和繁殖,没有自我思考的意识,更不会顾及其它狼群的感受。——期待力锐这匹狼早日
进化为人类,并努力回归人类共有的一些基本特性——包括情感,聒耻心,谦逊。你要懂得生活在人类社会里,光有战
斗力是不够的(何况你的战斗力并不强),最重要的是要自知,不要自欺——那欺不了别人。
好吧,再顺便说说你的战斗力。
作为一个自称为“专业”和“国际”的品牌设计公司,你的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是否具备?这个问题的答案从你发布出
来的所谓“案例”中就可以看出,我相信你做这些案例时已经用尽全力了——否则怎么能称之为专业呢?好,来看看结
果,先生关于圣得西的子品牌S-OFFICE的一番阐述:
引自原文——“那么我们如何去摆脱这些而形成自我的品牌意识呢,我认为逆向的思维和决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,所谓
逆向就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,大家都在寻求变化而设计(因为变化而变化,也或因为设计而设计,因为抽象而抽象)
,那么我逆其道而行之,反而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,这就是设计中的“谋”,所谓思想策略是也”
首先我认为你头脑较为简单——可能是长久的“狼”意识给你造成了伤害,使你失去了深刻思考和拿捏把握的尺度,品
牌视觉的差异化,怎能用如此简陋的一句“逆其道”而行就可达到?这就是“所谓思想策略是也”?照你的说法,你是
逆着“直接用文字的表现方法诸如( KENZO , CK 浙江的庄吉 ….. )”这样一个“道”,可是,据我所知,就制服
类品牌而已,使用图形做为品牌标识的多如牛毛,你又何“逆”有之?你所说的这条理儿缺乏基本的依据,完全是凭空
捏造,混淆视听。
旁观者
2006/04/24 23:03
感觉广州集和挺低调负责任的。专业程度及团队文化和力锐应该不是一个比较级的。
我认同博主的见地,他们对品牌设计的理解在国内是很具独创精神的
不知阿呆说的那个成都的形动力是那来的
阿呆
2006/04/24 15:54
就是原来成都的形动力咯嘛~~~
其实东西不咋个,就只有几个还可以~
说出来勒东西一套一套勒~~ 我们差就是这些理论勒东西哦
嘿嘿
分页: 1/1
1
发表评论
表情
打开HTML
打开UBB
打开表情
隐藏
记住我
昵称
密码
游客无需密码
网址
电邮
[注册]
分类
生活是折腾
[175]
逝去的记忆
[69]
越走越荒凉
[41]
足球故事
[32]
牛A的观点
[41]
设计是理想
[13]
跨省追捕转载
[58]
日历
<
2012
>
<
2
>
日
一
二
三
四
五
六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统计
访问次数 910649
今日访问 678
日志数量 429
评论数量 845
引用数量 0
留言数量 72
注册用户 2311
在线人数 31
最新日志
2011年年终总结
赛季结束了
河粉
学国足
暖冬,阳光,野餐
怎样才能让生活丰富起来呢
悲了个催的
西塘一夜
老妈的手艺
时隔一年半,又整起
最新评论
buddy,keep w...
2012年我要来杭州找你...
你丫的,作业交的真快呀。
这年头,貌似男的厨艺比女...
你的生活还是蛮丰富的!
一路阳光之旅~~
grin顺其自然就好,支...
看欧超哪个样子,又是喝高...
没来点荤呢?伺候不周
后面几个看到成色还可以哦
我的新浪微博
搜索
日志标题
日志全文
评论引用
所有留言
Tags
链接
朋友
青春&囬憶
听天使在唱歌
深海影像
豆腐果Blog
第七大街二十六号
美丽心情
grey jojo's blog
Forgotten iAbner
网友
一路绽放
线描生活
三心二意
Alexhill's Moment
看看云
意大利面之家
NJ`BLOG
别
青春聚散场
Cony's world
Mier-他们
坤哥's Blog
归档
2012/02
2012/01
2011/12
2011/11
2011/10
2011/09
其他
登入
注册
申请链接
RSS:
日志
|
评论
编码:UTF-8
XHTML 1.0
形动力是集和的前身.个人认为力锐现在锋芒毕露,才成立三年,就打出专业牌和国际牌,欧阳的魄力的确值得称道.但是细细思考一下,力锐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?从视觉的角度来看,别说是力锐,全国相同设计水平的公司不下千家,力锐的案例也仅仅是美观,并无其特别之处.但是现今企业对设计公司的要求不仅局限于视觉设计,重要的是整个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,相信也有很多企业把此一点列为企业发展的最高纲领.即设计公司不仅仅要对品牌的视觉外观进行包装,还要对品牌的内涵进行挖掘,包括品牌定位,战略定位,认知定位,营销策划,广告策划,文化推广等等,也就是为了什么国际4A努力的在把自己塑造成\"品牌管家\",而不单单是设计公司或者广告公司.
也因为这个原因看好集和,他们对品牌的认知绝不仅仅从视觉角度来得那么简单,而是在往更高的层次走,因为:视觉只是品牌的一件外衣,品牌的延展才是最重要的,所以现在有人提倡设计师要懂营销,要懂管理(至少是品牌管理).力锐说:致力品牌,专注视觉.. 其实仅仅是专注视觉的话,不久就会被超越,因为在中国,专注视觉的人太多太多,真正做到专注品牌的人太少.
http://bbs.asiaci.com/viewthread.php?tid=99244&extra=&highlight=%C1%A6%C8%F1&page=11
好象现在传开了哦,
好好玩
原文如下:
致欧阳黎明先生:
首先,我个人认为:你还不是大师——据我所知,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任何一本有关“大师”或者与“大师”沾边的学术
类杂志、排行榜或者是任何民意调查结果中,从未有提及欧阳黎明先生的名字,故此,不知先生自称为“大师”是由何
时何处何人为你冠以这个称号?大陆真正能称之为大师的设计师应该不超过三个人吧。大师是什么意思?这个词其实是
由英文的Master直译为中文时被误读了,它的原本意思含有领导者、导师、重要人物的意思,直译为中文时变成了大师
,而在中国“大师”的意义应该是指德高望重的、品行兼修的思想者和修行者,他应该在某一思想领域是标志性的、方
向性的前行者和领航者,他发出的声音应该可以回响于几个世纪而不绝于耳,而绝不会找到时机就搔首弄姿、孤芳自赏
式的自我卖弄,很遗憾的是,欧阳先生离大师还差得太远,纵使如何自我吹嘘,也不会是大师。
看过一本书叫《狼图腾》,不知先生是否细阅过?对于狼的秉性描述可谓是入木三分,其中印象深刻的是,一只头狼的
力量再强大,其性命的价钱也只不过是一枚猎枪子弹,所以在真正的战斗中,头狼通常都不直接参与战斗,只是指挥调
度狼群发起进攻,狼能够在艰苦的自然条件中存活至今,是因为狼能够在极艰苦的条件下忍辱负重,日夜潜行,方能够
在合适时机向对手发起致命攻击。可以想象,一匹吃饱了猎物、满嘴流着血、眼露凶光的狼大白天到处招摇过市,得意
炫耀其凶残破坏力,其结果只能换来无数颗猎枪子弹,同时,也一定会被其它狼群唾弃,因为这破坏了狼群的生存法则
,只会给其它同类带来杀身之祸,出于这个原因,这头狼再勇猛,整个狼群也会远离它,因为它只能领导自已,而无法
领导一个狼群。今天看到力锐正是这样一匹得意于小小成绩的孤狼,出来晒晒太阳是可以的,但不要大摇大摆地在大街
上炫耀自已吃饱了之后的身段,说实话,并不太好看。当然,狼是不懂得也不需要“谦虚”的,因为它毕竟是禽兽,不
是人类,它的意识里只会有进攻和繁殖,没有自我思考的意识,更不会顾及其它狼群的感受。——期待力锐这匹狼早日
进化为人类,并努力回归人类共有的一些基本特性——包括情感,聒耻心,谦逊。你要懂得生活在人类社会里,光有战
斗力是不够的(何况你的战斗力并不强),最重要的是要自知,不要自欺——那欺不了别人。
好吧,再顺便说说你的战斗力。
作为一个自称为“专业”和“国际”的品牌设计公司,你的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是否具备?这个问题的答案从你发布出
来的所谓“案例”中就可以看出,我相信你做这些案例时已经用尽全力了——否则怎么能称之为专业呢?好,来看看结
果,先生关于圣得西的子品牌S-OFFICE的一番阐述:
引自原文——“那么我们如何去摆脱这些而形成自我的品牌意识呢,我认为逆向的思维和决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,所谓
逆向就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,大家都在寻求变化而设计(因为变化而变化,也或因为设计而设计,因为抽象而抽象)
,那么我逆其道而行之,反而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,这就是设计中的“谋”,所谓思想策略是也”
首先我认为你头脑较为简单——可能是长久的“狼”意识给你造成了伤害,使你失去了深刻思考和拿捏把握的尺度,品
牌视觉的差异化,怎能用如此简陋的一句“逆其道”而行就可达到?这就是“所谓思想策略是也”?照你的说法,你是
逆着“直接用文字的表现方法诸如( KENZO , CK 浙江的庄吉 ….. )”这样一个“道”,可是,据我所知,就制服
类品牌而已,使用图形做为品牌标识的多如牛毛,你又何“逆”有之?你所说的这条理儿缺乏基本的依据,完全是凭空
捏造,混淆视听。
我认同博主的见地,他们对品牌设计的理解在国内是很具独创精神的
不知阿呆说的那个成都的形动力是那来的
其实东西不咋个,就只有几个还可以~
说出来勒东西一套一套勒~~ 我们差就是这些理论勒东西哦
嘿嘿